第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6)日晚間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舉行,目前本屆影帝影后都已出爐,影帝、影后雙雙由《桃姐》一片的男女主角劉德華、葉德嫻拿下。巧的是,最佳導演也剛好頒給《桃姐》導演許鞍華,在本屆金馬表現亮眼。眾所矚目的國片《賽德克.巴萊》則勇奪最佳劇情片等獎項,不負眾望。

今晚眾星雲集風城新竹,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舉行電影界的年度盛事金馬獎頒獎典禮,典禮主持人由知名港星曾志偉和他女兒曾寶儀擔任,父女兩人對話風趣、默契十足。

國片《賽德克.巴萊》一片導演魏德聖雖然不敵《桃姐》導演許鞍華,但《賽》片拿下最佳劇情片,片中飾演花岡一郎的素人演員徐詣帆也拿下最佳男配角,此外最佳音效(杜篤之等人)、最佳原創電影音樂(何國杰)也都頒給了這部耗資7億的國片奇蹟《賽德克.巴萊》。

其他獎項如最佳女配角則頒給了《到阜陽六百里》的中國資深演員唐群,最佳原著劇本由楊南倩、鄧勇星、秦海璐、葛文(吉吉)、席然的《到阜陽六百里》獲得,最佳改編劇本獎由朱蘇進、述平、姜文、郭俊立、危笑、李不空《讓子彈飛》拿下。

最佳新導演由《刀見笑》的導演烏爾善拿下,而在最佳新演員的部分則頒給《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男主角柯震東。今年的終生成就紀念獎則頒給已故導演丁善璽,由他的生前好友王羽頒獎給丁善璽遺孀,王羽說,有榮幸頒獎給40年交情的好友,「意義比我得獎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