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會今天舉辦李登輝感恩音樂會,前總統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代表出席。李安妮透露,李登輝術後照顧很「驚濤駭浪」,現在是復原中,雖然緩慢、但持續進步中。

群策會一年前就安排這場感恩音樂會,李登輝原本要出席,但他因大腸癌開刀,出院後仍在休養,無法親自與會。

原本也預定出席音樂會的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日前因主動脈剝離過世,群策會仍為黃昭堂保留貴賓席,並在他的座位獻上鮮花。

李登輝則是透過書面向與會者表達謝意;他說,任何一個國家建立的基礎,最重要的就是文化,有自己的文化,才能形成人民共同的價值,凝聚國家的力量,台灣數百年來,已經累積了相當豐富、優美的文化,和許多傑出藝術家。

李登輝說,台灣過去生存發展的路,困難重重,但台灣人非常堅強,從來沒有被打倒,更沒放棄理想,希望大家用同樣的精神,手牽手作伙繼續打拼。

李安妮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指出,李登輝復原雖然緩慢,但持續進步當中。對於媒體報導,李登輝術後病情一度危急,李安妮說,李登輝因為年紀大,很多變化是超出預期,「術後照顧特別是驚濤駭浪」,現在一切都很穩定,謝謝各方給他的祝禱,也感謝榮總醫療團隊。

李安妮說,她現在有空就會回家看一下父親。媒體詢問,李登輝在病榻上是否仍關心政治,李安妮說,她父親後半輩子、一天24小時、一周7天,「天天腦子裡想的都是這些事情吧」。

媒體詢問,李登輝何時可以復出站台?她說,不清楚,要問醫生;媒體追問她會不會反對父親「拋頭露面」?李安妮說「我們反對有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