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也有夢想家嗎?新北市議員張宏陸昨(25)日在民進黨團辦公室召開「板橋也有夢想家嗎?板橋音樂文化節,夢想家翻版」的記者會,質疑板橋音樂文化節是否有政商勾結的嫌疑?要求新北市政府介入調查;江惠貞競選總部回應,少數政客卻利用選舉的期間,枉顧事實刻意抹黑與不倫不纇的比擬,令人痛心。

張宏陸批評,江惠貞擔任板橋市長的任內,舉辦板橋音樂文化季(節)的活動,每年除編列公務的預算外,也向建設公司、證券公司、飯店業尋求贊助,歷年來所花的經費可說是所費不貲;但根據市(區)公所的決標公告顯示,赫然發現有好幾家的公司,固定承辦江惠貞擔任市長任內的板橋音樂文化季(節)的活動,種種的巧合令人質疑?因此希望前板橋區長江惠貞可以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讓這種官商勾結的事情永遠在台灣消失,讓政治可以更乾淨。

 

張宏陸認為,建國百年的國慶晚會-「夢想家」音樂劇吵的沸沸揚揚,光2個晚就花掉2.15億元,就連總統馬英九都承認此舉確有不適當,那標榜自己是「文化市長」的前板橋市長江惠貞,為何所舉辦的活動,得標的廠商都只有那幾家,這是否也是可能涉及圖利板橋版的「賴聲川們」?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飽受外界批評而黯然下台,如今板橋的「前市長」要競選板橋東區立委,如果讓這樣的人當我們立委,我們能夠期待她幫我們看緊納稅人的錢?希望新北市政府能夠主動調查此事。

 

江惠貞競選總部表示,板橋音樂文化節已有12年的歷史,江惠貞擔任市長的任內共舉辦4屆,預算卻比前市長林鴻池、前代理市長張宏陸的任內少,但演出的場次與期程卻是最多與最長;預算比以前少這麼多,演出的質與量卻加倍提昇,由此可見江惠貞精明幹練的持家,但少數政客卻利用選舉的期間,枉顧事實刻意抹黑與不倫不纇的比擬,令人痛心。

 

江惠貞競選總部說,板橋音樂文化節的總經費,含企業界1、2百萬的合法贊助共約1千萬,卻能演出長達2個月、大大小小的30場次,還包括5場大型的專業演出,不但成效廣獲民眾的好評,並透過電視、電台將知名度行銷至全國;此外,也要感謝廠商在如此薄的利潤下,竟有願意協助推動板橋文化的建設,每年不計成本的參與投標,板橋公所團隊與各界的努力,應該獲得外界的喝采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