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國家的人民對前景越來越悲觀時,對任何想要連任的在位者都不利。美國昆尼匹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最新的民調顯示,81%的受訪者相信,這個國家已經走錯路,比近來其他相關民調都還要悲觀。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指出,選民的情緒與對現狀的滿意度是衡量一個總統是否能連任的關鍵指標。如果昆尼匹克大學做出來的調查正確地反應民意的話,歐巴馬總統的麻煩就大了。

只有33%的受訪者認同歐巴馬的處理經濟的能力。45%的受訪者相信他能夠連任,不相信的人卻更多,高達48%。

兩大黨的民調專家都注意到,歐巴馬總統似乎穩定得到45%的選民支持,但想要爭取更多選票就很困難。如果共和黨推出1位強而有力的候選人,歐巴馬就可能會因為無法爭取過半數人民的支持而輸掉。要是在右翼出現第3黨或獨立候選人,就可能瓜分掉共和黨的選票,讓歐巴馬順利連任。

白領選民對歐巴馬特別有意見。他們之中,只有37%認同歐巴馬總統任內的作為。

拉丁裔的選民也不像過去那麼支持他。在2008年,歐巴馬曾經囊獲67%的拉丁裔選民支持,現在只有56%的拉丁裔選民認同他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