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BBC中文網25日報導,台灣總統馬英九接受其專訪時表示,北京的導彈仍還對著台灣,怎麼可能是支持他參選總統。

馬英九說,有關北京支持他參選的說法並不屬實。他 說,這些指稱都來自競選對手,但有關各方卻都拿不出證據證明有關指稱 。

馬英九同時也呼籲北京方面盡早撤除向台灣部署的導彈。他表示,北京部署導彈「基本上是和兩岸關係的發展衝突的」,而台灣民眾之所以對北京政府感到反感,對著台灣的導彈是相當重要的原因之一。

當被問到如果連任,有沒有信心說服北京方面撤除導彈時,馬英九回應說,北京政府應該很清楚台灣人民的感受,「這個應該不需要談,它應該主動去做」,他說,「你老拿著飛彈對著我,這叫對我好嗎?」

在被問到對北京政府下一代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的看法時,馬英九說,他從不同的管道和文獻,對習、李二人略為有所了解。但他也強調說, 不論北京政府出現任何人事更迭,接班者都應該會支持兩岸和平的基本架構,他還反問說,如果能夠「讓大家好好做生意、深化交流」,「有什麼不好」呢。

當被問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對BBC中文網表示,對到訪中國大陸將採取「開放」態度時,馬英九則仍然堅持之前的立場,就是如果他連任成功的話,也不會在接下來的4年任期內到訪中國大陸與北京領導人會面。他還表示,從目前兩岸關係的發展速度來看,他可以大膽預測,沒有兩岸領導人會面的可能性。

馬英九還否認其選情告急,甚至民意支持率有被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超越的說法。他說,國民黨本身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其支持度仍在穩定增長。

當被問到國民黨既擁有執政優勢又在 立法院佔有多數的大好形勢下,其民調支持度卻逐步下滑時,馬英九表示,民調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例如股市下跌,就會影響到民眾的感受。此外,還有部分的責任要 歸咎於競選對手「不確實」的攻擊,例如說他與賭盤組頭見面來「抹黑」他。但他也表示,對贏得大選成功連任充滿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