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南、已成立5年茂迪文化藝術基金會今年規畫「愛與陽光音樂會」,提供身心障礙的音樂人才展現才華的表演機會,還有機會與鋼琴演奏家陳瑞斌同台演出。主辦單位表示,希望藉由此活動,發掘具有鋼琴演奏天分的身心障礙青少年,並完成他們登上表演殿堂的夢想。

茂迪過去主要是推廣太陽能科普教育和社區總體營造計畫,今年則結合藝文表演與關懷弱勢,並以此為出發點,規畫「愛與陽光音樂會」,希望透過全國性的甄選,發掘具音樂天份的身心障礙青少年。

茂迪表示,期望藉由全國性的甄選活動,發掘具有鋼琴演奏天分的身心障礙青少年,進而幫助這些音樂新秀一圓登上台灣首席表演殿堂的夢想,還有機會在國際鋼琴名家陳瑞斌的帶領下,同台演出。

即日起至2012年1月3日止,凡熱愛鋼琴演奏、並持有中華民國身心障礙手冊者,年滿13歲至18歲,均可報名。「愛與陽光音樂會」預計2012年3月23日及24日於臺南市立文化中心及臺北市中山堂舉行。簡章及報名資訊,詳見財團法人茂迪文化藝術基金會網站http://www.motechsolar.com/corporate/foundationview.aspx或陳瑞斌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rueibin_pianist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