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李安最新執導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去年8月於台中水湳機場搭景拍攝,並在片場中挖掘造浪池提供拍攝。但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今(25)日發表一封「給李安導演的一封信」,內容提到水湳機場北側地下水與土壤遭到重金屬污染,將可能危害到劇組人員的健康。

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表示,片場鄰近有大量廢棄物棄置,其中西側有一處鉛含量超標,北側土壤重金屬鎘、鉛都超標,重金屬污染土壤量約1,875立方公尺,相當於一個標準游泳池的體積。而且李安劇組更在當地挖掘造浪池,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擔心,在造浪池中拍攝的工作人員,因接觸到受土壤汙染的水源,有可能會危害健康。他們要求,劇組人員應該趕快去醫院進行身體檢查。

文中也痛批,台中市長胡志強知情不報,竟提供土壤汙染的地方供劇組進行拍攝。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則澄清,李安的拍片位置是在以前水湳機場的乘客候機室和機棚,並不是在東側的土地,希望大家「不要傷害大台中的利益」。台中市政府也強調,他們每天都會針對造浪池的水質進行監控,安全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