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今(25)日推出6位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由主席郁慕明居首、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居次,第3則為台大森林系教授王亞男、第4為成大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教授高家俊、第5為律師陳麗玲、第6為前中和市民代表戴德成。趕在下屆立委選舉登記的最後一天,由郁慕明率領前往中選會登記。

而綠黨今天也由召集人文魯彬率隊,赴中選會登記2席不分區立委,分別是長期從事蘭嶼反核廢運動的希婻.瑪飛洑(漢名賴美惠)和花蓮縣環保聯盟會長鍾寶珠,均為女性。

郁慕明和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支持者等,都拿國旗、穿上國旗衫。郁慕明說,新黨的主軸就是「ROC first」、「中華民國為優先」。

他並批評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連署前是「拋藍傾綠」,連署後變成「拋開藍綠」。郁慕明說,宋楚瑜批評國民黨要確保政權,民進黨要奪回政權,但「請問宋先生,你難道不要政權嗎?」、「你明明也想要政權」。

郁慕明表示,新黨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雖然只有6人,但學經歷背景專業,涵蓋民生、經濟、環保、國土資源等,足以進入國會,至於最重要的兩岸議題,他認為新黨也有足夠的能力進入立院把關。

依照規定,必需要得到5%的政黨票才能有2個不分區立委席次,新黨在上屆選舉奪得3.95%的政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