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結聯盟今(24)日由主席黃昆輝親自率領10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前往中選會登記,為了衝選票黃昆輝自己名列第三名不分區,第一名則為反對ECFA聞名的教授許忠信。

黃昆輝向本土選民喊話,本土要有2個黨,一個扮白臉,一個扮黑臉,他呼籲本土選民總統票投蔡英文,政黨票投台聯

黃昆輝說,這次選舉台聯沒有提名區域立委候選人,全力支持民進黨,也就是這次選舉有3張票,一張總統票,一張區域立委票,台聯都全力支持民進黨,台聯全力衝刺不分區立委,也就是政黨票。

台聯登記的10位不分區候選人為:反對ECFA成名的許忠信列名第一名,投入司法改革的律師黃文玲,黃昆輝則是為了衝刺第3席,名列第3名。接下來則為:彭婉如基金會董事長暨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校長賴振昌、民生之聲電台創辦人暨前高雄市議員葉津鈴、前台中市議員建築師劉國隆、白領勞工反ECFA聯盟召集人周倪安、台中市議員高基讚、基隆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丁玉玲。

台聯10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由黃昆輝率領,帶著黑色的包公面具,以比喻台聯黨是「黑面黨」,要和民進黨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呼籲本土選民要確保本土2政黨,政黨票投台聯。

黃昆輝說,台聯的不分區立委展現了台聯的問政精神,台聯堅決反對ECFA,過去三次推動ECFA公投連署,展現了台聯反對的決心,雖然三次被馬政府技術干擾駁回公投提案,但是台聯不屈不撓,提名反對ECFA最力的許忠信教授,就是再次證明,台聯只要有一席立委在立法院,一定會嚴格監督ECFA的進度及其落實的情形,凡是有損台灣利益的,一定抵擋到底。

黃昆輝說,台聯關心司法公平正義,提名黃文玲律師。代表醫界及弱勢的彭婉如基金會董事長林世嘉,代表技職教育的賴振昌校長,這些都是台聯一貫的立場:急統的煞車板、弱勢的代言人、以及綠營的防腐劑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