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雷倩與邱創煥之女邱珮琳今(24)日以無黨籍的身份,前往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第9、8選區的立委,也讓外界認為國民黨較優勢的選區,恐面臨兄弟鬩牆的局面。雷倩強調,她們的參選不是瓜分選票,而是擴張選票,同時考量1126槍擊案對連家的衝擊,因此不會開口請連家人到永和替她站台。

雷倩與邱珮琳表示,2004年319槍擊案、2006年全國反貪腐的運動,及2004至2008年民進黨荒腔走板的執政時,他們有沒有跟民眾站在一起?正藍軍是講求「公正」、「正義」的藍軍,「藍」是一個精神,代表許多選民的期望,但她們現在卻看到許多的人,用少數人所掌控的一些機制,而取得藍軍所謂的詮釋權跟選擇權。

雷倩與邱珮琳指出,她們這次的選舉-「雙和雙好」,就是把民主裡面最珍貴的兩個事情還給老百姓,第1個是「真正的選擇權」要還給老百姓;第2個是「民主中間一定要有個公平正義的選舉」。今天她們來登記,就是希望民主選舉要有公平正義的遊戲機制,尊重遊戲機制的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她們2個代表人民有真正的選擇權,至少在雙和這2個選區,除政黨的提名人選外,人民還有其他的選擇權。

外界關注2人的參選,會不會讓藍營的選票遭瓜分?雷倩與邱珮琳說,她們兩個從頭到尾都認為,這次最重要的選舉是總統大選,因此絕對不能分裂的投票,總統選戰一定要堅持你所支持的那一方;至於地方的立委選舉,因為全國有73個選區,2大政黨不應該壟斷所有人民其他的參政權;所以雙和地區的人民,可以有機會選擇不是政黨提名的人選、不一樣的候選人,這些候選人有非常堅定的理念,或是比政黨提名人選更符合選民心目中的理念,這是她們努力的訴求與正在努力的目標。

媒體則好奇為何會找連惠心跨刀拍攝競選廣告?雷倩回應,連惠心從03年輔選連戰開始,一直到04年的兩顆子彈、反貪腐運動、1126的一顆子彈的期間,她都不是連家吃飯喝茶的朋友,因為連先生的地位和她相差非常的遠;可是在連家有巨大危難的時候,她是一個連家可以相信的人,所以連惠心願意用朋友的身份,為她說幾句親身經驗的話,她非常感謝。

至於有沒有計畫邀請連勝文站台輔選?雷倩遲疑一下說,她仔細思考後,她無法開口請連家人到永和來站台,因為他們(連家)在永和受到這麼巨大的撞擊,其實她覺得對永和、對她的選區是非常不公平的,因為永和有這麼善良的百姓,可是卻發生那麼可怕的1126致命槍擊案,且還死了1位無辜的永和民眾。她幾番考量後,無法開口請連家人到永和站台,

雷倩說,即便她們參選,但她們總統還是支持馬英九,因為她們的參選,不是要瓜分選票而是要擴張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