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提名的立委參選人,今(23)日在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吳秉叡的領軍下,以羅賓漢的造型前往新北市選委會登記造勢。吳秉叡強調,「羅賓漢」濟弱扶傾的特性,完全符合民進黨與基層弱勢民眾站在一起的理念,這次要改變台灣的現狀,讓民眾的生活更好,就一定要讓總統勝選、立委過半。

吳秉叡表示,民進黨新北市提名的立委參選人,特以羅賓漢的造型前往新北市選委會登記造勢,以展現新北市團結勝選的決心,並象徵12名立委參選人與民進黨的黨員,都會當「女羅賓漢」蔡英文的分身;新北市絕對要讓「蔡英文超越蔡英文」,2012總統選舉的得票數,一定要比2010年新北市長選舉的得票數高。

吳秉叡指出,民進黨走中間偏左的路線,與基層弱勢民眾站在一起,與「羅賓漢」濟弱扶傾的特性完全符合,這次要改變台灣的現狀,讓民眾的生活更好過,就一定要讓總統勝選、立委過半;此外,新北市的立委參選人,今(23)日選擇和蔡英文同一個時間登記參選,這也象徵將與台灣第一女總統分進合擊。

民進黨新北市第10選區立委參選人莊碩漢認為,「羅賓漢」代表的是打破社會的不公不義,正是蔡英文想要為台灣創造的公平正義社會,未來不管在選舉的過程中,或蔡英文當選後,他們都是「女羅賓漢」蔡英文的分身;因此在選舉的過程中,他們要為蔡英文拼選票;當選後,他們要進入立法院讓國會過半,才能讓蔡英文真正完全執政、完全負責。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說,這次集體以羅賓漢的造型前往新北市選委會造勢,已完成登記的羅致政親自與會,高志鵬則派妹妹高明麗代表出席,僅參選新北市第4選區立委參選人的林濁水因故無法出席。除羅賓漢的造型外,代表人民力量的小豬,當然也沒有缺席。

今(23)日集體完成登記的民進黨新北市提名立委參選人,包括第5選區的廖本煙、第8選區江永昌、第9選區許又銘、第10選區莊碩漢、第11選區高建智與第12選區沈發惠;至於第1選區的何博文,及第4選區林濁水也在下午完成登記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