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今(23)日表示,昨天傍晚有一名男子在北市中正、萬華選區內的重慶南路三段發放內容疑似指「踢爆捷運萬大線動工謊言」、「請問林郁方,要如何動工?」等不利他的黑函,遭民眾舉報後,林郁方競選總部隨即向轄區南昌派出所報案,該男子遭警方帶回。隨後,競選對手顏聖冠之父顏錦福到場關切、要求放人,顏聖冠說,該男子非現行犯,警方應該要放人。

該名涉案的張姓男子經南昌派出所偵訊後,於昨晚7時30分移送中正二分局偵查隊複訊,在偵訊後,隨即在昨天晚間10時,將該名男子依涉嫌違反「選罷法」,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林郁方今天下午3點40分臨時召開記者會指出,自己的競選對手、現任台北市議員顏聖冠的父親、前立委顏錦福,在第一時間就衝到南昌派出所「關切」,並在張姓男子接受偵訊前,與其交談了頗長的一段時間,甚至要求南昌所放人,經南昌所婉拒後,顏錦福在偵訊期間,持續待在那裡,直到張姓男子被移至中正二分局複訊為止,時間長達3個小時。

林郁方表示,今(23)日中午,又有不明人士在南海路散發同一份疑似黑函,經向轄區泉州派出所報案,並由員警前往帶回後,顏錦福竟然再度出現於泉州所表示關切。

民主進步黨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則指控,林郁方在這個案件中指揮警察抓人。顏聖冠表示,當初張姓男子被抓後,有人通報他們過去關心,因此顏錦福曾到南昌派出所,至於有沒有要求放人,她並不清楚。不過,顏聖冠說,該男子並不是現行犯,警察應該要放人才對,她也駁斥該男子是她志工,但是這份文宣做得很好,如果製作文宣者願意的話,她願意簽名當成自己的文宣。

林郁方則反駁指揮捉人之說,他指出,助理接獲通報、查證屬實後,再請助理報警處理,自己從頭到尾都沒有去派出所,更別說指揮警察抓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