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日前接獲揚言火燒總部的恐嚇電話,引起社會的矚目,也讓警方倍感壓力;轄區的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海山(警)分局在板檢主任檢察官林嚞慧指揮偵辦下,今(23)日在新北市新莊區幸福路逮獲翁姓的嫌犯,嫌犯坦承犯案並交付作案用的IC電話卡一張,目前全案偵訊後已移送台灣板橋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黃智喧表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前(21)日上午9點08分與10點48分,兩度接獲恐嚇的電話,電話那頭表示:「我是陳盈助的小弟,你們民進黨這裡要怎麼處理?」及「你們若不處理陳盈助的事,下午你們就準備消防隊,我要放火燒總部」等語。

轄區的海山(警)分局獲報後,立即展開調查,經調閱相關的資料後,確認2通恐嚇電話來自新莊區福壽街與幸福路的超商前公用電話,警方立即調閱2家超商監視錄影帶影像分析比對,並於附近查訪與埋伏,終於逮獲翁姓嫌犯。

海山(警)分局副分局長戴崇贒指出,沒有政黨傾向、前科的45歲翁姓嫌犯到案後,供稱因為失業閒賦在家,終日酗酒,加上成天看電視報導「馬總統密會陳盈助事件」的新聞事件,因此心生不滿,為抒發不滿的情緒,所以才打電話恐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全國競選總部。

檢警將就嫌犯的供稱深入查證,目前全案偵訊後已移送台灣板橋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檢警同時呼籲,「選舉期間,競選總部及各候選人的人身安全,為檢警的重點任務」,請不法之徒勿心存僥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