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22日早上到宜蘭三星蔥農田視察豪雨災情時,拿起手邊的腐蔥一聞,就直說「好香喔!」讓一旁的蔥農面面相覷,因為馬英九所聞的是已經泡水爛掉的蔥所發出的味道,據農民形容,根本就像臭水溝的味道。

可能是最近公務、選務行程都排得太滿了,馬英九也累了,下鄉視察頻頻在鏡頭前因為說錯話失言出糗,連勘災聞腐蔥還直呼:「好香喔!」。雖然農民緩頰說「總統應該是在開玩笑啦」,但看來馬英九的幕僚可能要幫忙多做做功課,在一旁多負提醒之責。

而這段對話影片陸續在電子媒體播出後,今天也在全國最大的BBS站PTT八卦版(批踼踼實業坊)上引起討論,網友們也紛紛發揮創意,網友wolve說「紅了,發明的鄉民要收小禮物了。」因為他種的葱連爛掉都是香的。網友handsomeKim消遣指出「金腐蔥(暗喻「金溥聰」),好香」;還有網友bee5552345說「馬:青腐蔥,讚啦!」網友Unrecht替馬英九說:「台灣好,蔥雖腐猶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