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4天的群眾街頭抗爭後,埃及執政的軍事委員會同意成立「民族解救政府」(national salvation government ),並加速改革進程,預計將在明年7月1日前舉行總統大選。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SCAF)主席譚他威(Hussein Tantawi)承諾,11月28日的國會選舉將如期舉行,明年7月前也會舉行總統大選,還政於民。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譚他威向埃及全國民眾發表電視演說,表示他已經接受了內閣總辭,並將加速政治改革的速度。他說如有必要,當局願意針對是否立即進行政權轉移舉行公民投票。

稍早埃及當局曾召開會決議,原定在11月28日的國會選舉將如期舉行。一名參加會議代表對路透社表示,當局在明年6月底前將進行總統大選和權力移交的最後準備。

被看好的總統人選之一艾瓦(Selim al-Awwa)向中東新聞社(MENA)說:「由最高委員會副主席艾南(Sami Enan)主持的這次會議,同意成立救國政府,落實革命的目標。」

消息傳至人在首都開羅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的上萬群眾耳中,仍然無法平息民眾怒火,他們高呼「人民要譚他威下台」口號。一名示威群眾表示,人民無法相信譚他威,因為幾個月來,軍事委員會什麼都沒做。也有群眾痛批,譚他威根本是埃及前獨裁者穆巴拉克的翻版。

據了解,目前湧入廣場的群眾已經突破3萬人,另一大城亞力山卓(Alexandria)也有5000人以上的群眾在街頭遊行。醫療人員表示,連續4天的街頭流血衝突,至少造成36人喪生、1250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