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今(23)日早上8點半由立法院長王金平領軍,完成不分區立委選舉登記。王金平說,當選席次當然越多越好,希望至少保有現在的20席。同樣被提名的兒童福利聯盟執行長王育敏、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楊玉欣等人今天也現身中選會,楊玉欣表示,感謝國民黨的知遇之恩,讓她有機會代表弱勢族群參與政治,未來會以戒慎恐懼的心情全力以赴。王育敏則說,兒少福利將是未來主要關注的目標。

國民黨提名的下屆不分區立委今天到中選會登記,由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的帶領下,包括:社福代表王育敏和楊玉欣、現任政務委員尹啟銘、立委徐少萍、洪秀柱、潘維剛等18位被提名人都到場亮相,造勢高喊「國民黨關懷弱勢、無私奉獻、耳目一新」口號,展現競選決心。

王金平說,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公告後,引起社會讚揚。這份名單不但形象清新而且專業能力強,能關懷弱勢,在各方面代表性足夠,是很理想的不分區名單,相信會為國民黨、總統帶來加分。

王金平指出,希望安全名單「愈多愈好」,目標當然是希望保有現在的20席;至於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如何輔選,黨中央應該會有規劃,他們將全力配合。

楊玉欣說,從20年前劉俠呼籲身心障礙者要參與政治服務,到20年後的今天,自己有機會代表身障朋友參與政治,是很多身心障礙的前輩流血流汗的結果,因此她未來將會為身心障礙者爭取最大的福利。

王育敏也說,這次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包括環保、法律、社福、婦女等各領域,每位被提名人都學有專精,進入立法院代表背負很大的責任,未來將致力於推動兒少福利業務,並向立法院前輩學習。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共有34人,第1到10名,依序為王金平、王育敏、財稅學者曾巨威、楊玉欣、環保署副署長邱文彥、立委洪秀柱、中正大學勞關系教授吳育仁、立委潘維剛、前國防大學校長陳鎮湘、律師李貴敏。

第11到20名,依序為東港安泰醫院院長蘇清泉、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教授陳碧涵、僑務委員詹凱臣、立委徐少萍、立委紀國棟、立委陳淑慧、尹啟銘、學者詹滿容、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國民黨雲林縣黨部副主委許宇甄。

第21名到34名起依序為吳清池、王美只、林萬福、張瓊玲、簡明哲、賴素如、徐德馨、華真、李德維、邱素蘭、詹澈、吳陳瓊秋、吳威志、顏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