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美國21日的朝野減赤協商破局,使美國與歐洲的股價下跌。三大信評機構惠譽(Fitch)、標準普爾(S&P)與穆迪(Moody’s)則相繼表示不會立即調降美國信評,而是暫時維持現狀。

惠譽(Fitch)表示,美國國會削減赤字超級委員會(super committee)協商失敗,反映取得政治共識以削減赤字一事面臨挑戰。談判失敗可能影響美債評級由穩定調降至負面,但不太可能會因此降級。惠譽8月確認美國AAA信評穩定,將會觀察超級委員會方針再更新評級結果,預定在11月底結束評估。

標準普爾(S&P)仍持續維持8月5日對美債AA+的評級。標普表示,即使財政委員會未就穩定債務與GDP比例達成協議,仍符合標普先前調降的判斷,因此維持評比。但若已通過的支出上限有變動,美國信評仍有遭到調降的風險。

穆迪(Moody’s)則表示,談判失敗的結果具分析的參考意義,但不具決定性,不會導致美債評等改變,仍維持AAA等級。

超級委員會在21日宣布,無法在期限前就減少赤字措施達成共識,自動減赤機制將從2013年啟動。委員會共同主席民主黨籍參議員莫瑞(Patty Murray)與共和黨籍眾議員亨薩林(Jeb Hensarling)發表聯合聲明指出,「我們對於未能達成兩黨赤字減縮協議,深感失望。」而歐巴馬則表示「國會依舊有太多共和黨人拒絕傾聽理性和妥協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