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以199美元低價策略成功打進平板電腦市場後,花旗集團指出,亞馬遜(Amazon)已計畫於明年推出Kindle Phone,預估將以同樣低價策略打入智慧型手機市場,製造成本約為150美元至170美元間,售價將微幅高於成本價,代工廠則為富士康。

花旗分析報告指出,觀察明年度台灣硬體供應鏈後,他們發現富士康與亞馬遜已針對開發智慧型手機開始合作。資料顯示,富士康將負責代工生產部分手機元件,該部門同時也負責生產亞馬遜Kindle Fire和電子書。

亞馬遜旗下的產品多元,包括搭載Android系統的平板電腦與App Store,若明年跨足智慧型手機市場,其產品組合將會更為健全。市場預期,亞馬遜將於明年第四季聖誕檔期中推出此新款手機,預計將搭載Android系統。

價格方面,先前推出的平板電腦Kindle Fire是以低於成本的199美元出售,因此預期明年推出的新款手機將會與成本價相去不遠,約略高於150至170美元間,如此一來將會比iPhone目前最低售價199美元便宜許多。由於亞馬遜主要的銷售策略為透過軟體與下載電子書等管道盈利,因此硬體方面的售價將比競爭對手更有優勢。

但亞馬遜是否能再創Kindle Fire熱潮則有待考驗,因為平板可成為通訊功能外的閱讀裝置,但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多半對硬體設備有較高要求,因此亞馬遜的平價智慧型手機是否能使消費者接受則尚待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