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公視等媒體舉辦的總統辯論下週六(12/3)即將登場,雙英兩人今(22)日也在台北美國商會提前交鋒。對於總統辯論是否有信心,蔡英文說,當然有,她還要想一想要講什麼。而全程聆聽兩人演講的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則說,兩個人的演講都很有意思。至於誰的英文比較好,他則用中文說,「我的中文那麼差,我不要評論(他們)的英文」。

美國台北商會今天邀請馬英九、蔡英文分別前來演講,並接受商會會員「閉門會議提問」。會後,蔡英文也接受媒體相關提問。

媒體詢問對於即將登場的總統辯論是否有信心,蔡英文說,「當然是有信心,正在準備當中,總是要想一想自己要講什麼東西」

至於日前曾強調對於台灣總統選舉保持中立立場的AIT台北處長司徒文,今天也全程聆聽馬英九與蔡英文的演講。對於媒體提問誰說的比較好?司徒文說,兩位都講得很好。尤其是媒體離席後的問答時間,「他們的觀念都非常有意思,尤其外國人的投資(部分)」。

至於雙英兩人的英文誰比較好?司徒文說,他們的水平都非常的高。「我的中文那麼差,我不要評論(他們)的英文」。

此外,對於媒體詢問馬英九提告一事,蔡英文則回答說,「我是被告的法定代理人」,她覺得,馬英九提告這個動作,選舉的味道太重;做一個總統如果覺得有些事情要講清楚,他可以講清楚,人民如果對他有所質疑時,也需要負責任地說清楚,不需要以訴訟來作為說明的方法。「重點是在於他有沒有誠意要說明真實的情況」。

同時,總統辯論即將登場,馬辦幕僚也特地前來全程旁聽馬英九、蔡英文兩人的演講,做足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