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賓漢風波延燒到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2)日上午在立院演起「真假羅賓漢」的行動劇,由立法委員洪秀柱、潘維剛、台北市議員李新和闕枚莎擔任演員,諷刺民進黨籍參選人蔡英文,根本就是假的羅賓漢。

潘維剛表示,今天的行動劇是以輕鬆、好玩又幽默,但不失真實的方式讓社會大眾了解蔡英文。闕枚莎首先質疑蔡英文的住處跟羅賓漢根本不一樣,羅賓漢住在森林裡,有小山,有小溪;蔡英文卻是住在豪宅裡!蔡英文共有3間豪宅,分別在高山、林蔭大道旁及流水旁;高山的是陽明山豪宅,林蔭大道旁的是敦南豪宅,流水旁的則是永和水岸豪宅。

接著,李新則是揭開蔡英文愛開跑車的特點,跟羅賓漢會騎馬的特點根本不一樣。羅賓漢會騎馬四處去救人,但蔡英文則是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就開著名貴跑車四處飆;而且小英還愛穿Prada鞋及英國萬元名牌服飾。

洪秀柱諷刺蔡英文不會射箭但會放冷箭,只會說人賣台,放任她的發言人抹黑他人。蔡英文先抹黑馬英九的兩岸和平協議是選舉操作,又放任她的發言人沒根據的亂爆料,說中國幫助馬英九有7、8套劇本;最近更抹黑馬英九密會賭場大亨,這些都是她的抹黑奧步放冷箭。

洪秀柱表示,事實上蔡英文根本不符合劫富濟貧的形象。蔡英文領18%罵18%,被抓到就說沒領18%利息就沒有能力作公益;說18%利息都拿去做公益,但她也沒有提出那270萬利息做公益的單據;而且蔡英文的財產上億,還坐擁3間豪宅,勘災更住五星級飯店,更在陳水扁的貪腐政權下做了6年高官。

最後洪秀柱更拿出蔡英文的小豬財產轉換表,表示蔡英文向人民募集小豬,但她自己就有很多小豬!一隻小豬以存500元計算,一雙Prada鞋,就要24隻小豬;18%領的利息,值5400隻小豬;小英的身家財產約等於70萬隻小豬。

最後全體更齊呼口號:「好野人假歹命人,蔡英文麥騙台灣人!」表達將蔡英文比成羅賓漢的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