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在屏東縣萬巒鄉萬金村開教至今150年,當地萬金村、赤山村將近8成居民都是天主教友,形成最大的天主教聚落,每年12月萬金聖母聖殿舉辦主保大典及聖誕節活動,是地方的年度盛事,今年屏東縣政府特別配合萬金聖母聖殿擴大舉辦聖誕季活動,12月3日將有一場溫馨點燈儀式,而萬金地區街道最近也開始佈置聖誕燈飾,為即將到來的聖誕季活動暖身。

每年進入12月,原本寧靜的萬金村就開始動起來,因為12月第2個星期日是萬金聖母聖殿主保大典,來自各地數以千計的教友將扛著聖母神轎巡境祈福,加上聖誕節是天主教重要節慶,村民都會佈置聖誕燈飾、馬槽等迎接,今年屏東縣府也舉辦聖誕季活動,為地方慶典導入觀光元素,讓更多人分享聖誕氣氛。

屏東縣府觀光傳播處指出,聖誕季活動預計從12月3日點燈正式展開,12月17日福傳150聖火鐵馬行活動,12月24日聖誕晚會則安排街頭藝人在萬金聖母聖殿週邊演出及施放高空煙火等,再搭配萬金聖母聖殿12月11日主保大典及報佳音、小型藝文活動等,並結合鄰近的泰武鄉吾拉魯滋部落永久屋基地,辦理台灣原鄉咖啡博覽會、創意市集、草地音樂會等,協助部落產業重建,熱鬧溫馨且富有意義。

觀光傳播處表示,12月3日點燈儀式將於下午5時登場,萬金聖母聖殿特別設計6尺高的大型蠟燭主燈,象徵聖潔、光輝,由縣長曹啟鴻與神父共同點燈啟動後,全區同步亮燈,並有聖歌演唱及小朋友棍棒隊表演,歡迎民眾一起來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