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項針對18到29歲的「千禧世代」進行的民調顯示,48%視中國為經濟威脅,28%認為中國同時是經濟威脅,也是軍事威脅。亦即,有76%的美國年輕人認為,中國是經濟威脅或軍事威脅。而積欠外國強權債務也被他們認為是最嚴重國安問題的第三位。中國目前是美國最大的債權國。

這項民調是由專門經營年輕選民教育的美國非營利組織「世代機會」(Generation Opportunity)所舉辦的。他們發現,美國年輕人認為他們國家所面臨的最嚴重的國家安全問題是:國債高築(62%)、能源依賴(61%)和積欠外國強權債務(50%)。至於恐怖主義的威脅,則排到第4位(39%)。

曾任美國勞工部幕僚長,現在是「世代機會」董事長的康威(Paul T. Conway)指出,美國未來世代的領袖很清楚知道外面的世界,以及美國目前與將來所要面對的競爭。他們瞭解美國的領導能力以及國家安全在莽撞的赤字支出以及對中國等強權積欠債務下,有很大的風險。年輕世代的美國人準備好要改變現狀,因為他們拒絕接受一個欠缺工作機會、經濟環境很差,乃至美國不再是世界領袖的未來。

要改善這些問題,面對美國國家安全的挑戰,年輕世代的美國人相信,華府那些經由選舉產生的公職人員必須減少聯邦開支而不是增加稅收,來穩定讓美國的經濟。他們也相信,美國需要增加國內能源如石油、天然瓦斯和燃煤的產量。

值得注意的是,當年曾經獲得許多年輕人支持的歐巴馬總統,現在只有31%的受訪者認可他處理年輕人失業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