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今(21)日上午驚傳接到火燒總部的恐嚇電話,引起各界的關注,總部已向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海山分局報案;警方強調,平常就有2名制服警力,目前除要求線上的警力提高警覺外,不會另外加強警力的部署。

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今(21)日下午指出,民進黨譴責暴力的行為,強調民進黨絕不向暴力低頭,並要求警方儘速偵辦,以揪出幕後的指使者,同時呼籲藍綠支持者應保持冷靜。

康裕成說,競選總部志工是在上午9點10分與10點50分許,分別接到1通操台語口音的恐嚇電話,據總部接電話人員轉述,對方電話中自稱他是組頭的「細漢仔」,並以恐嚇語氣質問「南部的選票不要了嗎?」、「今天下午準備好消防局消防車,要放火燒競選總部」等。

媒體也關注競選總部之前是否有收到類似的恐嚇警告?康裕成回應,先前彰化縣、金門縣的競選旗幟、布條遭損毀破壞,今日是總部首次接到恐嚇電話,且因電話經總機的系統自動跳機轉接,所以沒有顯示來電的號碼,再加上接電話的人員,第一時間也感到驚嚇害怕;不過,競選總部有做好安全的管控,同時增加5、6支的滅火器。

海山警分局指出,蔡英文競選總部的警力部署相當嚴密,平常有2名制服警力在前、後門守望,夜間在周邊重要的交通路口,還會加強盤查可疑的人車,線上巡邏警力每小時也有3班前往巡邏簽到,且總部本身也有大樓的警衛與競選志工等。此外,因應總統選舉的治安,警方早就有嚴密的規劃,同時11點多接獲報案後已經調查、偵辦,並提醒線上警網、站崗的警力,24小時提高警覺,一有狀況馬上反應,所以不再另外加強警力的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