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今(1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代表馬英九主席嚴正駁斥壹周刊有關馬英九密會地下賭盤大亨,踩黑金地雷的報導,再檢視馬英九9月10日的行程,絕無可能至嘉義市長黃敏惠家中拜會陳盈助情事,針對壹周刊對於廖了以和馬吳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金溥聰的報導部分,兩人都要求於3日內澄清致歉,否則不排除採取法律追訴動作。

最新一期壹週刊報導總統馬英九9月10日在嘉義「密會地下賭盤大亨」,並指廖了以曾先南下嘉義沙盤推演所謂的會面過程。對於相關報導,廖了以下午親自召開記者會提出駁斥。而金溥聰則透過「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轉述,針對壹週刊不實報導,要求壹週刊3日內澄清致歉,否則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廖了以還在記者會現場發表6點聲明,內容包括:1.針對壹週刊不實報導與民進黨利用此報導的抹黑指控,經國民黨發言人澄清後,仍未見更正與收斂,他必須代表主席,出面再次予以駁斥。2.檢視馬英九9月10日行程,絕無可能至黃敏惠市長家中拜會陳盈助。昨天已公布馬英九行程以昭公信,遺憾仍遭不實扭曲。他在此鄭重強調,馬英九所有行程都可供查考,所謂「密會」等不實指控,不攻自破,且不可能有任何湮滅或作假。3.請指控者拿出證據,否則即是人格謀殺的卑劣手段。

4.至於有報導指稱他(廖了以)已事先南下嘉義,沙盤推演所謂會面過程,更是一派胡言,完全荒謬。請壹週刊說明,所謂陳先生友人,究竟係指何人?他願意公開與其對話,釐清真相。5.針對民進黨質疑,如為不實為何不提告?他鄭重表示,總統有總統的高度,總統一向非常尊重新聞自由,不願動輒興訟。但媒體也應自律自重,如有不實報導,即應加以更正澄清,而非任其發酵,傷害社會,甚至為特定政黨所利用。6.有鑑於此,針對他(廖了以)不實報導部分,請壹週刊於3日內澄清致歉,否則不排除採取法律追訴動作。

廖了以今天還特別強調,他從事公職生涯一路走來,從未如此嚴肅對於不實指控以法律字眼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