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今(16)日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多名參與角逐的現任立委包括鄭金玲、陳杰、張顯耀和朱鳳芝等都落在榜外,原本自認為不會上榜的立委徐少萍,則意外列在第14名的安全名單內。鄭金玲表示,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桃園縣第3選區立委,並且參選到底。

根據國民黨所公布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中,現任立委列名其中的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洪秀柱、潘維剛、徐少萍和紀國棟共5名,而立委陳淑慧名列第16,則在安全名單邊緣,至於立委吳清池則排在第21名。

對此,鄭金玲對媒體表示,當初參與黨內立委初選時,對手是時任桃園縣黨部主委的陳學聖,手中握有一定程度的資源,有所不公,所以她退出初選,現在不分區立委「沒有就沒有,沒關係」,她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到底。

朱鳳芝則表示,已有落榜的心理準備,畢竟當初是以初選落敗的身份去角逐提名,因此會尊重提名結果,但她也對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表達肯定。

排第21名的吳清池說,本來就希望不要排在安全名單內,爭取列名不分區名單中,只是希望從政20多年,能在最後留下一個懷念,對於這個結果,他已經心滿意足、沒什麼遺憾。

而稍早表示對於落到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外,已有心理準備的徐少萍,對於提名結果則大感意外。徐少萍說,自己沒想到能排到不分區的安全名單內,本來以為大概會在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第19名)的前面,可能是18 名,最後排到這麼前面(第14名),她感謝各界支持與國民黨的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