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16日將通過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名單。據了解,安全名單中,新人過半數,排名女性第1、2名分別為兒童福利聯盟執行長王育敏、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楊玉欣。

國民黨第8屆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委提名名單,16日上午將先後召開提名審查小組及提名審核委員會討論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後,提報下午中央常務委員會議,19日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對被提名人個別行使同意權。

競爭不分區評選者有106人,最後僅提名34人,據了解,排行女性第1名(全體名單第2名)的王育敏及排行女性第2名(全體名單第4名)的楊玉欣備受矚目。

黨政人士表示,由於意識到台灣和全球許多國家都面臨貧富差距擴大問題,使弱勢民眾處境更需被關心與照顧,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上加重弱勢團體代表比重,目的就是要加強照顧弱勢與推動立法。

黨政人士說 ,王育敏與楊玉欣有實際人生經驗與體會,最能對弱勢民眾有同理心,也最能貼近弱勢民眾心聲,了解他們需求。

至於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考量方向,黨政人士表示,雖不敢說這是100分名單,但名單有相當代表性,可看出國民黨培養年輕新血、晉用專業人才、努力交出優質名單的用心,有信心可得到社會一定程度正面評價。

黨政人士分析,相較於民進黨,國民黨的名單呈現不同思維。民進黨名單提出時,被外界評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一人意志產物,充滿派系妥協色彩,部分人士甚至仍在訴訟程序中,在國民黨不分區提名名單公布後,相信社會可以更具體檢驗兩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