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報導,示威者決定將在17日當天真的佔領「華爾街」,也就是將阻止行員進入證劵交易所,準備癱瘓股市運作,以慶祝「佔領華爾街」運動的兩個月紀念。

以抗議企業貪婪與失業問題為主要訴求,在美國金融區發起的「佔領華爾街」運動於今年9月17日開始,至這個月17日將會滿兩個月,活動期間也獲得許多人的支持,包含美國總統歐巴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與各界組織等。

這股風潮同時延燒到全球,在各大城市都獲得廣泛支持,不過在全球金融危機下,示威者的訴求到目前為止都未得到正面回應,警方態度也漸趨強硬,造成警民對立,因此示威者決定在17當日走上華爾街抗議。

根據「佔領華爾街」運動官方網站所發布的消息,示威者當天將從祖科提公園(Zuccotti Park)出發,並預計包圍紐約證券交易所,讓證交所人員無法進入大樓工作,以便癱瘓股市運作,接著佔領地下鐵系統,及包含布魯克林橋(Brooklyn Bridge)在內的5座聯外橋梁;最後,這些示威者將會聚集在紐約市政府外公園,向政府傳達他們的訴求。

根據「佔領華爾街」(Occupy Wall Street)發言人尼達姆(Ed Needham)表示,這場行動將會激起人們的討論和看法,但不會激起任何暴力的回應。不過他也承認,在進行「行動日」活動時,很難不去預期當局將會對他們採取部份回應。

對於示威者的抗議活動,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則表示,會盡一切力量,紐約證交所也將會準時開盤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