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中國國民黨明天將經由中常會通過34席不分區立委名單前夕,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趙麗雲今(15)日上午10點半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國民黨第8屆不分區立委提名評選,她說,「不希望是團隊的老鼠屎」,也不希望拖垮團隊,所以宣布退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評選。而在談到辦公室助理去留問題時,趙麗雲一度哽咽。

國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名單將於明天出爐,黨中央將在16日中央常務委員會議召開前,分別召開提名審查小組、提名審核委員會議,討論並完成不分區立委名單排序後,提報中常會;19日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對被提名人個別行使同意權。經過形式審查,扣除重複推薦、格式不符者,最後將有106人角逐34席不分區立委席次。

而趙麗雲則是在今天上午9點15分左右發出「宣布退選」簡訊,趙麗雲說,在發完簡訊後,才向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報告自己的決定,據她指出,廖了以的反應是「嚇了一跳」。

趙麗雲說,她的農舍經過相關單位調查,只有地磚、水泥道路沒有合法證明的文件,未依法農業使用,遭罰新台幣6萬元,也已繳清罰款並改善完畢外,並沒有違建問題。不過她也表示,將控告所有因農舍問題抹黑過她的人,包括名嘴在內。她說,提告是為了自己和家人的聲譽,「可以不競選不分區,但一定要告到底」,她將求償1千萬元,並捐給教育部夜光天使計畫。

趙麗雲表示,會堅持到這屆立委任期結束,現在是無愧但有憾。但對於國會辦公室助理的去留問題,她一度哽咽,表示只能說「對不起」,希望這些助理未來能夠被其他同仁珍惜。對於自己的未來規劃,趙麗雲說,將全力申請教職,回學校教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