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亞太經和會(APEC)非正式領袖會台灣領袖代表連戰,向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拋出和平協議事件,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14)日痛批,連戰明明在連胡會時說,拋出「和平協議」碰了一鼻子灰,如今卻又否認說過。馬英九反反覆覆,國民黨人也都被他傳染了嗎?「和平協議」這麼嚴肅慎重的議題,容得國共兩黨隨便拿出來談?

黃昆輝說,APEC是國際場合,台灣的代表到了APEC只想去和胡錦濤攀關係,拿「和平協議」去討好中國,馬政府的心態由此可知。

黃昆輝說,連戰在記者會上說得那麼清楚,還強調「和平協議」是2005年連胡會的五項願景之一,他五項願景大都已完成云云,今天卻可以睜眼說瞎話,還要記者幫他伸冤,真是可笑。這不是反覆?

黃昆輝說,馬英九前一陣子才說出要公投決定「和平協議」,不久又說公投只是選項之一,現在又說沒有公投不會踏出這一步。馬英九這還不是反覆那是什麼?黃昆輝說,「和平協議」是如此重大的議題,馬英九和連戰卻是急著拿來討好中國,只是熱臉貼冷屁股,胡錦濤在另有戰略考慮之下沒回應,真是在國際場合丟人現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