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今(13)日重砲批評蔡英文說,有人做不到和平,卻用各種帽子來套馬總統,「這真是太沒良心了」;他同時也暗批蔡英文五、六十年都沒說客家話,不算是客家妹。

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喊出「客家妹仔做總統」,全力搶攻客家選票。吳伯雄對此則不以為然,他在今天馬英九成立「新北市客家後援總會」上批評蔡英文自稱是客家妹,但是5、60年來不曾聽她說過一句客家話。他呼籲客家鄉親一定要團結,扮演關鍵的角色。

吳伯雄並肯定總統馬英九的卓越領導,並為馬總統一心一意為人民打拚,綠營給人家扣這樣的帽子,而感到不平。他說,假如讓執政團隊受到挫折,會很可惜,也是整個台灣的不幸。他呼籲個人的小恩、小怨擱在一邊,為中華民國、台灣的大局,大家團結起來。

吳伯雄說,選舉剩下62天,選情緊繃,這是一場非常接近的選舉。他說,選情緊繃,很多支持中華民國、希望台灣安定繁榮的老百姓憂心忡忡,甚至有人晚上睡不好,他呼籲大家把這個危機感化成團結力量,把憂心化成行動的動力。

對於蔡英文,吳伯雄表示,回想1年前,某一個政黨的黨主席反對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要求不准通過,如今過了1年,有人問她,她如果當選ECFA如何處理?她卻言詞反覆。

吳伯雄又指出,去年台北舉辦花卉博覽會,綠營批評買很貴,尤其批評空心菜買太貴,甚至將花博形容的一無是處,但是事實證明,這是全世界舉辦花博最成功的一次,「現在空心菜則是變得有別的意思在裡面」。

吳伯雄也指出,他每年接受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交代,前去中國大陸與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會面,「我敢對天發誓,馬主席給我的交代,追求和平,但對於台灣尊嚴、主權,寸土沒讓步,一切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一定要堅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