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部長級會議的財政部長李述德及內政部長江宜樺,今(9)日搭乘下午2點半的華航班機CI-018出發到美國夏威夷州檀香山市與會,卻發生桃勤裝卸車撞到前貨艙門的意外事件,機上所有旅客全部被疏散經更換飛機後,延至下午4時46分才啟程。

據華航地勤服務人員表示,飛機是在下午1時55分左右遭到地勤行李車撞到前貨艙門,以致蒙皮造成小凹痕,為安全起見,才要更換飛機。而華航在意外發生後,也緊急調派班機,直到4時30分左右才再度登機。

飛機上除了包括李述德、江宜樺2位部長外,共有275名乘客,還包括隨同採訪的媒體記者和隨行官員等,原已登機坐定位置,經機長於2時25分廣播需要換機後,才在地勤人員的協助下,走回第二航廈的D1登機門,再轉至第一航廈A9登機門,搭乘更換的另一架華航班機。

對於這場虛驚,李述德說情況還好,並不緊張。江宜樺則說,只聽說是飛機有狀況維修,因此才下飛機。他們再度登機時,則感謝大家的關切。

今年APEC雙部長會議打破財經組合慣例,改由經濟搭配防災議題,因此,經濟部長施顏祥與內政部長江宜樺將代表出席雙部長會議,而財政部長李述德則是參加10日財長會議,今年台灣總共出動了3位部長參加APEC會議,陣容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