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願意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第20名,引起各方的關注,行政院長吳敦義今(9)日強調,他沒有負責黨的提名作業,所以一無所悉,但如果楊志良接受政黨的邀請,一定代表對這政黨的認同。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9)日上午出席在新北市政府舉行的「全國消防機關專責救護隊誓師大會暨緊急救護成果展示」,媒體針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願意擔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消息,詢問吳敦義的看法;吳敦義表示,他(楊志良)說他受到各方的邀請,最後會選擇接受國民黨的邀請,最重要的是他(楊志良)認為,「馬總統就任3年多來,所做到的成績跟表現,比過去那8年要好很多,所以覺得只要對馬總統的連任有幫助,願意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名單!」

吳敦義指出,「我沒有負責黨的提名作業,所以我實在一無所悉」,只是知道媒體曾報導過去也有人邀楊志良競選,但楊不擅長競選,因為有年長的母親,比較不能花這麼多的時間從事競選活動,但如果楊志良接受政黨的邀請,一定代表他對這政黨的認同且全力以赴。另外,對於楊志良認為自己應該列在不分區安全名單外的作法,吳敦義也表達欽佩之意。

至於新黨主席郁慕明呼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棄選總統,一起名列政黨不分區的首位,共同努力進入立法院監督國民黨的看法,吳敦義則回應「無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