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安全公司比特梵德(Bitdefender)最近針對1,649位英美兩國人士進行的調查發現,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在臉書上接受陌生人的要求,將他們加入好友,大辣辣地公佈自己的居住地點、忽略隱私設定,任令自己的帳號被公開搜尋,因此被竊取個資。

比特梵德發現,每位受訪者,都清楚知道網路上有哪些安全的選項。在這些受訪者中,在社群網路上對陌生人的交友要求一概予以拒絕的女性達到64.2%,而男性只有55.4%。

24.5%的男性任憑自己的社群網路帳號被陌生人搜尋,而女性中只有16%這麼做。25.6%的男性公開自己的居住地點,願意公開的女性則只有21.8%。

《基督教郵報》(Christian Post)8日的報導引述比特梵德資深社群媒體安全研究員彼得瑞(George Petre)的見解,指出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接受完全不認識的人之交友邀請,讓自己曝險。大部分社群網站的基本設定都會引導使用者填寫個資相關的基本資料,容易造成一些令人困擾的情形。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