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分食Facebook與Twitter的龐大社群網路市場,Google 7日正式於Google+社群網路服務中,推出針對企業用戶以及品牌所開發的Pages功能。其功能類似Facebook中的粉絲專頁,企業可以在Google+上創立頁面與粉絲或會員互動,Google更將Google+ Pages的頁面整合於Google搜尋引擎中,增加企業頁面的曝光率。

Google資深副總甘多特拉(Vic Gundotra)表示:「除了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外,我們希望使用者能夠與自己關心的所有事物建立關係,無論是地方企業或是全球品牌。」

未來企業能夠在Google+ Pages頁面上分享品牌或企業的最新資訊,與臉書的「讚」(Like)功能類似,使用者只需點擊Google+上「+1」連結即可將企業頁面加至自己的社交圈當中。Google+上的Hangouts功能更可以與粉絲進行視訊互動。目前,梅西百貨(Macy's Inc.)、百事可樂、豐田汽車和瑞典連鎖服飾品牌H&M已經開始使用Google+ Pages服務。

此外,Google將Google+ Pages整合至搜索結果中,透過新功能Direct Connect,使用者只需於搜尋關鍵字前加上一個「+」,即可迅速轉入與關鍵字相關企業的Google+ Pages頁面。

儘管目前Facebook擁有龐大的用戶基礎,後起的Google+在用戶數目上仍略遜一籌。但Google看準其擁有全球最受歡迎的搜尋引擎的優勢,可使企業品牌曝光率提高,加上Facebook中的粉絲專頁仍無法透過搜尋網站搜索,Direct Connect這項新功能將讓更多企業與品牌於Google+ Pages上創立專頁,並吸引更多廣告商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