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譽全球的流行樂之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兩年前因心臟病死亡,經過長達6個星期的審判,他的私人醫生莫瑞(Conrad Murray)在當地時間7日以過失殺人罪名,被陪審團判定有罪,將面臨吊銷醫師執照,及最高4年的有期徒刑。

2009年50歲的麥可傑克森在準備全球復出巡迴演唱會途中,因心臟病發身亡,根據目擊者指出,當麥可傑克森因為麻醉劑而導致心跳、呼吸停止時,他的私人醫生莫瑞還在講電話、傳簡訊與信件,而在莫瑞發現麥可已經病危時,也未立即尋求幫助,並對前來急救的醫師說謊。

同時,莫瑞也向警方承認,確實有提供麥可傑克森麻醉劑,但他強調是因為麥可有藥物上癮以及疼痛的情況,讓他無法入睡,才會自己服用藥物及施打麻醉劑,進而導致死亡。

但由7名男性與5名女性所組成的陪審團認為,莫瑞坦承提供麻醉劑,就已經有足夠的證據判他有罪,陪審團也於當地時間7日認定,58歲的私人醫生莫瑞過失殺人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4年有期徒刑,以及被吊銷醫師執照。在陪審團裁決後,法官當場將莫瑞收押,並且預定在本月29日作出判決。

陪審團判定有罪結果出爐後,在庭外等候消息的大批麥可粉絲,對於麥可的死因終於真相大白都感到高興,在電視前守候判決結果的民眾也表示相當欣慰,同時強調莫瑞必須為麥可的死負最大的責任。

影片內容為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在2009年排練全球復出演唱會時,演唱歌曲This Is It的精彩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