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S開賣時,iCloud出包,電池壽命被爆低於預期後,iPhone 4S的內建個人語音助理Siri美國時間3日又發生故障,Siri功能全面停擺,iSmashphone網站指出,美東時間3日下午1點,Siri服務即中斷連線,直到下午5點30分,部分用戶的服務才回復。

Siri為蘋果(Apple Inc.)最新研發的語音辨識及個人助理程式,使用者必須連結至蘋果伺服器才能正常運作。美國網站PC Magazine記者Leslie Horn表示:「當時我嘗試在辦公室中使用不同台iPhone 4S連線Siri,但Siri的回應都是相同的─『對不起,我無法連結至網路』。」

面對iPhone 4S問題連連,使用者紛紛在推特(Twitter)上大表不滿,對此,蘋果公司仍無正式回應,他們至今也無法了解哪些區域的Siri發生故障情形,但據推測應該是網路相關故障問題。

Siri至今仍屬於起步測試階段,因此,會出現問題並不令人意外。但這已是iPhone 4S本週以來第2次出包,蘋果在台灣時間週四證實最新作業系統iOS 5會影響iPhone 4S的電池壽命,預計將發布更新軟體改善電池壽命太短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