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文建會主辦的「夢想家」舞台劇,2個晚上就花掉2億多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2)日在高雄批評說,民進黨在她當主席時也負債2億,花了好久才把2億的債務還掉,政府卻可以因為2天4個小時的表演花掉2億,且同時將補助貧窮小學生的牛奶、一年才9百萬的預算刪掉,「這政府是很不公平的」。

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高雄參加立委候選人邱議瑩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她除了拜託鄉親們支持客家女兒、客家媳婦邱議瑩可進入立法院替客家發聲外,也說,「將來台灣是女人當家,且當家的一定有客家的精神且勤儉持家」。

對於政府花2億元製作「夢想家」舞台劇,蔡英文批評說,這表演總共2天加起來只有4個小時。民進黨在她當主席時也負債2億,花了好久才把2億的債務還掉,政府卻可以因為2天4個小時的表演花掉兩億,且同時將補助貧窮小學生的牛奶、一年才9百萬的預算刪掉,「這政府是很不公平的」。

蔡英文也說,台北花博花掉140億,140億可以在農村做多少建設?帶動多少在地產業的發展?她表示,馬政府執政3年多為國家累積的債務多增加了1兆3千億,除了這個世代還不起,也讓子子孫孫都要負債。

此外,蔡英文也提及最近的「三隻小豬」事件說,她在每個場子都收到很多小豬撲滿,就是希望民進黨可以獲得很多人小額捐款的幫忙,可以大家一起來對抗國民黨這個有黨產的怪獸,代表大家要一起向前走、參與選戰,讓台灣民主更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