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31日宣布,基伯 (Abdul Raheem al-Keeb) 當選為利比亞過渡政府新總理,帶領利比亞從格達費(Moammar Gadhafi)時代的獨裁走向新政局。基伯表示,將建立一個尊重人權的國家。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31日舉行總理選舉,基伯獲得了過渡委員會超過半數選票支持,擊敗了另外8名候選人,基伯將接替現任全國過渡委員會主席吉布瑞(Mahmoud Jibril)的職務。

利比亞官員表示,基伯將於兩週內組閣,新的過渡政府將執政到利比亞全國選舉開始。

基伯來自的黎波里,為反抗格達費政權的異見人士,今年夏天還參與組織的黎波里的反抗行動。他曾於美國居住,並於南加州和北卡羅來納州大學取得學位,主要研究領域為電力工程,並於數間學院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石油業協會(Petroleum Institute)任教。

選舉過後,基伯在記者會上表示:「穩定利比亞為首要任務,我相信戰士們與我們皆同意這個信念。」

過渡委員會主席吉布瑞表示,這次投票證明利比亞人民有能力建設自己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