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30)日晚間表示,涉嫌營養午餐弊案的6位校長,未來仍須配合相關的偵訊事宜,經綜合考量校務的運作,即日起安排具有行政經驗的候用校長,代理6位涉案校長的職務。

新北市海山、埔墘、樹林、思賢、修德與中園國小的校長,因涉及營養午餐的弊案,遭檢調複訊後,海山、思賢與中園國小的校長予以交保候傳,另埔墘、樹林與修德國小的校長遭收押禁見。

為此,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針對交保候傳的校長,依國民教育法的相關規定回任教師調離現職,並調任教育局支援行政的服務;至於遭收押禁見的3位校長,則依公務員懲戒法的相關規定,其職務當然停止並調任教育局支援行政的服務,待案情釐清後,再進一步依調查的情形續處。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指出,李明生、吳玉美、賴介洪、葉振翼、張崇仁與曾雪嬌6位校長的職務,經綜整考量行政經驗、校務整體的運作後,自100年10月31日起,安排具有行政經驗的候用校長代理;其中,海山國小由候用校長翁俊生(原服務文德國小)代理、埔墘國小由候用校長葉誌鑑(原服務集美國小)代理、思賢國小由候用校長許以平(原服務中和國小)代理、樹林國小由候用校長廖文志(原服務安坑國小)代理、修德國小由候用校長姜孟佑(原服務中正國小)代理,及中園國小由候用校長賴添詢(原服務江翠國小)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