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參選2012總統大選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30)日和「消失」40天的參選搭檔林瑞雄在桃園平鎮參加「全民來連署,宋進總統府」造勢活動,林瑞雄在現場表示,他並沒有消失,只是消失在媒體面前而已,這段期間,他都在屏東、高雄、台南、彰化走訪基層。對於他的美國籍問題,他強調,已完成放棄美國籍的各項法律程序。

宋楚瑜全國走透透行程,今天到桃園平鎮、中壢搶攻客家票,與立委參選人劉文雄共同造勢。宋楚瑜在致詞時重批藍綠,他說,民進黨做了8年,留下的是貪腐;而國民黨做了快4年,現在說要建設「黃金10年」,但就他來看,根本就是「黃牛4年」。

宋楚瑜當場詢問台下民眾說:「國民黨不管做得再爛,你也要含淚、含恨投下去嗎?政黨難道是幫派嗎?」

至於「消失」40天的宋楚瑜副手林瑞雄,今天也出席桃園的造勢活動。林瑞雄一到現場,即被民眾及媒體包圍,詢問這段期間的行蹤。林瑞雄指出,他從今天開始,將積極投入輔選行列,希望能在連署的最後階段衝高桃園的連署數量。

林瑞雄表示,他並沒有消失,只是消失在媒體面前而已,這段期間,他都在屏東、高雄、台南、彰化拜訪基層。有關他的美國籍部份,林瑞雄也強調,已完成放棄美國籍的各項法律程序。

至於之前提到連署破100萬票才要參選的說法,林瑞雄則以「這是假設性問題」回答記者的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