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蘇嘉全大台中競選總部今(30)日成立,蔡英文在致詞時特別拿著小豬撲滿表示,國民黨擁有龐大黨產,外界認為民進黨的小豬撲滿是「小蝦米對上大鯨魚」,但她認為每一個銅板、每一塊錢都來自台灣人民的認同與託付,這是「以小豬對抗大怪獸」。

民進黨日前發起「三隻小豬募款運動」,委託廠商製造10萬個小豬撲滿,送到各地的蔡英文競選總部發送給支持者,希望支持者以存滿撲滿的小額捐款方式,回捐給蔡英文。而今天英嘉配的大台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舞台上即放著藍色小豬撲滿,小英在致詞時,不斷有支持者將錢、紅包往台上丟,場面相當熱烈。

蔡英文致詞時也特別拿著小豬撲滿說,小豬撲滿席捲台灣,每隻小豬撲滿都代表人民的希望,期盼台灣可以越來越好,可以有一個更好的政黨領導台灣,有一個好的總統照顧大家。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推出小豬撲滿後,很多人排隊來拿小豬回家,有一位90幾歲的老阿嬤也來領一隻小豬,因為她希望有一隻小豬撲滿,讓她每天可以放一些錢、一些銅板進去,這都代表阿嬤的一種期待、一種心情,希望台灣會更好。

蔡英文說,民進黨推出小豬撲滿後,外界都說這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但她認為這是「以小豬對抗大怪獸」,每一個銅板、每一塊錢都來自台灣人民的認同與託付,小豬跟支持者都是民進黨最大的資產。

蔡英文也呼籲支持者將小豬拿回家,養大養肥後,她會發出「小豬召集令」,讓小額捐款把民進黨送進總統府、立法院,因為小豬不會受制於財團,可以讓民進黨走得更平穩、更清廉。

除了蔡英文、蘇嘉全出席大台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外,包括3位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謝長廷和游錫堃都同台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