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喀布爾29日發生一起針對外國駐軍的自殺式爆炸襲擊,據統計,有13名美軍士兵喪生。另外三名平民和一名阿富汗警察也被炸死。在另外一起發生在阿富汗南部的襲擊事件中,北約說,三名澳大利亞士兵被一名身著阿富汗軍服的槍手開槍打死。

這次喀布爾的攻擊事件是過去一段時間以來阿富汗發生的外軍士兵死亡最嚴重的一起,也是自從阿富汗戰爭爆發以來外國軍隊遭遇的最惡性的地面攻擊之一。BBC在喀布爾的記者說,如此多的士兵在一起攻擊事件中喪生也非常罕見。

塔利班對此事件已經表示,對喀布爾該起自殺襲擊事件負責。

襲擊事件當地事件29日11時許發生在喀布爾郊區的達魯拉曼(Darulaman)附近。北約一名發言人說,自殺者引爆了一輛裝滿爆炸物的汽車。

塔利班發言人向法新社發文字短信說,自殺式汽車炸彈針對的是一輛外國軍隊的轎車。目擊者說,炸彈的爆炸力十分強大。北約出動兩輛直升飛機將死傷者運離現場。

過去幾個月,阿富汗的武裝攻擊事件有所增加。星期四,在坎大哈,塔利班對西方官員和軍事人員的住地發動攻擊。對攻持續了15個小時。報導指稱,在警戒嚴密的喀布爾,此類攻擊事件一向很少發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