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馬辦執行長金溥聰將對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提告一事,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今(29)日表示,歡迎金溥聰提告,到時候在法庭上,一定會要求法官傳喚馬英九及該次隨行團員與相關人等,要求他們說出是誰對外釋放馬英九訪日見到安倍晉三這則假消息,讓捏造假消息的影武者現出原形,到時自然真相大白。

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日前指金溥聰曾放假消息,對媒體透露馬英九2006年訪日時曾見過安倍晉三。金溥聰認為是不實指控,因此要求康裕成限期3天內道歉,如今期限已過,他將在下週委託律師賴素如遞狀控告康裕成。

康裕成對此表示,2006年金溥聰擔任馬英九的副市長,而馬英九訪日團返國後,就有幕僚私下向媒體捏造與安倍晉三會面的假消息,2006年7月14日的中國時報刊載由何博文與蕭岑旭撰寫的新聞報導,報導中提及「馬此行與下屆日本首相熱門人選、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見面…據瞭解,馬英九與安倍晉三見面時,僅有黨籍立委江丙坤、謝文政、文傳會主委鄭麗文三人陪同,過程相當隱密低調。」釋放假消息的影武者,甚至還吹捧安倍希望要有「馬英九效應」的誇說法。

康裕成說,同日聯合報也由范陵嘉具名撰寫了相同的報導,其內容為「馬英九此行會見了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前官房長官福田康夫與外相麻生太郎。首相小泉純一郎即將在九月卸任,安倍、福田與麻生,是繼任呼聲最高的三人,馬英九在副主席江丙坤、立委謝文政與文傳會主委鄭麗文陪同下,一一拜會三位可能的小泉接班人。」

康裕成指出,該次假消息事後遭到日本產經新聞揭發雙方根本沒見面,僅透過電話禮貌交談10分鐘,還對安倍造成困擾。馬英九幕僚炮製新聞,讓馬英九被外媒打了一巴掌。與國外政要見面的這麼重要的事情,馬英九的幕僚都敢對媒體釋放假消息,康裕成說,歡迎金溥聰對她提告,她一定會要求傳喚馬英九及當初隨行團員及相關人等,讓捏造假消息的影武者現出原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