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媒體24日報導,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指控金溥聰曾放假消息,說過馬英九2006年訪日時曾見過安倍晉三。對此,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李佳霏今(28)日轉述金溥聰意見表示,對康裕成的不實指控,已限期3天要求道歉,現在期限已過,他將在下週委託律師賴素如遞狀控告康裕成。

金溥聰說,他從沒說過馬英九2006年訪日時曾見過當時的官房長官安倍晉三。對於康裕成揑造不實消息對他進行攻擊,金溥聰限康裕成3日內道歉,否則一定提告。他也希望民進黨不要養成習慣亂放假消息,沒有證據就亂指控。

此外,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今天指出,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在美國發表「馬總統上台後將會推動和平協議簽署」,認為馬總統與金溥聰兩人唱和,要求馬總統改任命金溥聰擔任陸委會主委。

李佳霏表示,還原金溥聰9月12日在美國回答記者談話指出,「只要是有利於台灣的,顧及中華民國主權且維護台灣尊嚴的前提下,任何事情都有可能。任何的兩岸未來接觸,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包括和平協議在內,但我特別強調這只是我的個人意見」。

李佳霏表示,這是四平八穩的回應,講法就是在維護國家主權和台灣尊嚴之下,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民進黨卻刻意扭曲,這比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美國所言「兩岸間不排除統一選項」及在日本「對兩岸未來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的說法還要保守。

李佳霏指出,面對質疑,金溥聰的態度一向坦蕩蕩,願意站出來接受嚴格的檢驗,但民進黨卻從未拿出任何證據,就胡亂抹黑、亂貼標籤與不實指控,這樣的攻擊手法完全是「民主倒退」的表現。

李佳霏並請民進黨不要這麼惡質,把金溥聰從來沒有講過的話,硬塞到他嘴裡,對民進黨這樣「毫無所本」、「扭曲事實」、「惡意攻訐」的發言,相信人民自有評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