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012總統競選總部總指揮謝長廷今(28)日下午與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藍美津共同率領台北市提名的7位立委候選人:北投士林區楊烈、士林大同區姚文智、中山松山區簡余晏、內湖南港區李建昌、萬華中正區顏聖冠、大安區趙士強、文山中正區阮昭雄等人,召開「台北7喜7席全上」彩虹連線成立記者會。希望在未來以公共政策論述的正面選舉方式,集中力量打贏選戰。

藍美津在致詞時表示,他們對蔡英文當選總統非常有信心,但是在國會中更需要更多的民進黨的立委,來幫人民把關切身的法案、預算,和政策擬定。她並且強調,台北市這7位優秀的立委參選人,除了在自己選區工作外,能夠大公無私顧全大局的把力量集中組成「彩虹連線」,這就是台灣人互相支援支持的精神。

藍美津指出,現在媒體都把焦點放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身上,忽略了這7位候選人的辛苦和努力。她強調,除了選區投票有限制以外,助選和拉票是不分選區。未來這7位參選人進入立法院以後,同樣也會發揮力量,支持民進黨執政所推出的法案和預算。

謝長廷表示,這7位參選人組成的「彩虹連線」未來會有一連串的行動和主張以及論述,除了把優秀的候選人介紹給大家以外,將會以公共政策為主的正面選舉方式,來發現台北的諸多問題;同時對於抹黑民進黨或是候選人的言行,也會有自衛的論述和行動。

謝長廷也預告,彩虹連線的候選人們以後每週都會點出社會所關心的議題,並且持續追蹤、擴大。他說,這是他出面號召「彩虹連線」的成立,主要是黨中央認養的分區督導,他分配到台北市。

謝長廷說,他曾經參選台北市長,過去也在台北市做過15年的公職人員,由他來串連這樣的連線,是責無旁貸。而總統和立委選舉同一天舉辦,立委選舉多少被總統大選所淹沒,現在組成連線也是還給候選人一個公道,希望台北7席全上,「7-UP」!

謝長廷也強調,台北市有8個選區,未來若有適當的議題或是相符的政策,彩虹連線會和綠黨的候選人共同造勢、合作。

媒體詢問彩虹連線首波主攻的議題內容會是什麼?謝長廷則回答:「都是報紙的第一版」,強調將是人民所關切的大事。同時他也說明,立法委員應該將報紙的第一版的報導內容,當做自己的事情,闡述自己的政策想法和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