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所規劃的馬英九的週邊商品店今(28)日正式開張,販賣商品包括國旗迷你包、十色台灣讚水、「10玩台灣好正機」的小扭蛋,還有「國旗保你平安全帽」、國旗潮T等,並免費提供臉書(facebook)打卡機服務,該店的商品價格帶從新台幣100至400元不等。但基於政治獻金的規定,要買商品是有前提的。

今天一早,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李佳霏和新媒體總監金志聿以及一群年輕的加油夥伴舉行開店儀式,在正式開工前先來個加油操,大喊「台灣加油、九(馬英九)五(吳敦義)加滿,全力以赴,馬吳凍蒜」的口號後,再進入實體商店內,以熱情微笑迎接顧客。

馬辦今天安排了一場簡單的義賣行動劇,由男孩搭檔「油槍男孩」戴上「國旗安全帽」,指名的就是「九五加滿」。另外,VIP顧客由一頭金髮的楷榮弟弟擔任,繞了一圈商店買了滿籃子的商品,美女店員們則熱情的介紹總統Q版磁鐵、國旗潮T和國旗口罩等。

正妹店員妞妞還示範了「國旗變裝打卡機」,大家可選擇5種國旗潮型大變身,包括酷炫100國旗眼鏡、國旗可愛髮箍等,還可以把照片上傳到臉書或電子郵件,和親朋好友分享。

但這些商品可不是所有人都能購買,李佳霏提醒參與義賣讚助的朋友,依據政治獻金的相關規定,參與義賣讚助者必須年滿20歲以上,而且是中華民國國民,具名購買的金額不能超過新台幣10萬元,但若是業者自行開發,未取得馬辦授權的紀念商品,就不在此限。年輕店員們也都會在現場告知顧客相關的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