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昨天質疑馬英九總統「黃金十年」中的「大故宮計畫」是為了掩護中影的土地變更,在賤賣中影後,企圖圖利財團,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今(7)日抨擊民進黨虛構情節,引用不實資料,大玩文字魔術,企圖愚弄國人視聽。陳以信呼籲民進黨立即停止此種說法,否則不排除行使法律追訴權。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指控,國民黨2006年時以19億元「賤賣」中影,緊接著,馬政府、台北市府與財團三方「套招」,將中影從文教土地變更為「產業專區」,讓郭台強夫婦靠「黃金十年」賺進300億元。

陳以信說,「大故宮計畫」目的是在擴建現有外雙溪本院,並整合原衛勤學校用地,以設置「文化創意園區」,以因應快速增加的觀光需求。這項計畫與中影文化創意園區的申請案,並無關係,民進黨的指控根本是憑空想像、胡亂連結。

陳以信說,當年中影交易的對象為「股權」,並非僅有土地,因此,實際交易價格必須加計全部負債。換言之,民進黨空以不實的土地鑑價資料,就指控國民黨「賤賣」中影,根本不能成立。

同時,陳以信也質疑民進黨的說法,「文化創意園區」怎麼會等同「產業專區」?陳其邁根本是大玩文字魔術,企圖讓人誤以為是「商業區」,好說成市值達300億元。陳以信以「華山創意文化園區」為例,「文化園區」內僅允許相關附屬設施(文康、社教、餐飲、零售與其他公益性設施等)使用,且比例不得超過30%。換言之,文創園區不會像民進黨所影射的,最後變成商業用地。更何況,民進黨忽略中影土地中,尚有數千坪屬於行水區,根本沒有商業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