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多年、攸關台北市警員重大福利的「首都加級」,警政署長王卓鈞今(7)日上午到立法院列席備詢前,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因為台北市政府和部份民代反映,台北市的員警在勤務及工作上有比較吃重的一面,有人提到希望有首都加給,目前相關公文已由內政部轉到行政院。而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他已批准,呈交行政院核定。

據江宜樺表示,如果行政院裁示同意,將先針對台北市建立首都警察的勤務加給,先不納入其他直轄市,台北市警察外勤可多領8435元,內勤也可多以領3373元。為何只適用於台北市?江宜樺說,因為有的縣市一方面無法自行負擔經費,一方面沒有急迫性,而台北市警察勤務繁重,警察需求也有其急迫性,因此,此次僅針對台北市警察調高加給。

王卓鈞說,不是哪些員警說薪水太少就要幫忙加薪,也要視實際情形而定。至於是否會對在其他直轄市工作的員警造成不公平現象,王卓鈞說,這要衡量勤務狀況進行比較。

台北市目前有8千多員警,申請外調人數超過1千人,高居全國警察單位之冠,為留住優秀員警在台北市服務,警政署長王卓鈞於擔任台北市警局長時,才提出「首都加給」的構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