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目前索尼(Sony)與易利信公司(Ericsson)正在洽談索尼易利信(Sony Ericsson)的股份控制權事宜,據了解,索尼將會買下全數易利信所持有的索尼易利信股份,以利於節省成本與開發新產品。這也是Google收購Motorola後,全球手機市場的局勢再次出現大變動。

消息透露,索尼為了整併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掌上型遊戲機、個人電腦等業務,因此如取得索尼易利信的全數股權,不僅能節省成本,還有利於旗下電子產品的開發。

索尼易利信2001年創立,目前為全球第6大手機製造商,目前索尼與易利信各持有一半的索尼易利信股份,而今年兩公司10年期合作合約到期,因此本月將簽訂新合約決定未來。華爾街日報指出,兩公司目前已談判數周,雙方已快達成協議,但還是有告吹的可能。

而許多分析師也持正面的看法,他們認為,如索尼要取得智慧型手機市場殺出重圍,必須取得索尼易利信的控制權。索尼今年由於受到日本311強震的影響,因此4月到6月的銷售成績慘不忍睹,從去年同期的1200萬歐元盈餘轉變為虧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