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今(30)日表示,高雄205兵工廠已經決定「全部遷出去」;至於時間表,國防部長高華柱說,205兵工廠新址方向已經找到,現在就等高市府配合拆遷興建工程。

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上午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關心高雄205兵工廠遷移與南星計畫的進度。

吳敦義答復指出,205兵工廠已經決定「全部遷出去」,讓高雄市區有更大的腹地發展,至於搬遷時間表,高華柱說,要找到適當的地點,且要高雄市政府配合完成待拆待建;黃昭順追問是否已找到地點,高華柱說,「方向已經找到」。

至於馬英九總統提出「黃金十年」計畫,其中要推動台灣在10年內,加入跨太平洋經濟夥伴(TPP),因此經濟部著手規劃「自由經濟示範區」,吳敦義今天說,7月25日已經核定的南星計畫,合計有106公頃的土地,剛好可以做為自由貿易港區發展的初期用地,計畫總經費新台幣40億8千餘萬元。

經濟部長施顏祥補充說,TPP是高品質的自由貿易協定與投資協定,至於示範點可能在台灣南部地區。黃昭順追問,是否有機會在高雄,施顏祥說,「機會很大」。